Intel與AMD的CPU市場之戰,AMD經歷過K10、Fusion、Bulldozer架構之後,今年的Ryzen總算是打出了亮眼的佳績,R7系列讓有些預算的玩家可以買到八核心十六線的高效能處理器、R5-1600的六核十二線更是成為了平價CPU之中的霸主,Ryzen可以說是讓AMD重返榮耀的一個系列。

 

AMD出了Ryzen之後,在10月Intel也不惶多讓了推出了Core i第八代處理器。

這次Coffee Lake-S在核心數上做了很大的變動,原本4C/8T的i7變成了6C/12T、4C/4T的i5變成了6C/6T、2C/4T的i3變成了4C4T,重新定義了Core i的處理器核心數目,L3快取記憶體也提升了不少。
Coffee Lake-S 均使用 14nm 製程製造,自從 Broadwell、Skylake、Kaby Lake、Kaby Lake Refresh 已沿用 5 代,Intel 宣稱內容有些微調改進,可以稱之為 14nm++。
這個月就購買coffeeLake處理器的朋友要注意囉,雖然腳位都是1151,但是跟第七第六代的主機板都不相容,

目前只有Z370晶片組支援第八代處理器

B350跟H310系列要等到明年初才會上市,想要等待平價CPU+MB組合的朋友要稍微耐心等待哦~

評測比較影片 :

i7-8700K vs R7-1800X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7p3hPLiUJl8

i5-8400 vs R5-1600

https://youtu.be/tGC1dgxrLKM

i3-8100 vs R3-1200

https://youtu.be/HnADhTqytLE

By cmrdbp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