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ravel會員系統

 

前言:

上次我們環境建設完畢了,裡面還是空空的,今天來讓我們加入一下常用的網站功能–會員系統。

放心好了Laravel有它自己的套件,只需下幾個指令登入系統就完成囉!現在就讓我們來嘗試看看吧~!

正文:

1.登入介面

首先打開你的終端機把目錄調到你的專案下後,輸入

php artisan make:auth

等它跑出successfully就代表已經大功告成囉~

這行指令會把你登入的view和router都建好可以直接使用

現在網址打localhost/資料夾名稱/public看看 右上角會跑出登入按鈕像下圖這樣

2.資料庫設定

router跟view建好以後我們就該來建設會員的資料庫囉

當然laravel也幫你用好了只要在終端機輸入以下指令它就幫你跑出來囉

php artisan migrate

現在去你的資料庫看看吧

你在註冊頁面上所註冊的帳號就會跑到users資料表裡面接著就可以以此帳號登入囉!

至於資料庫名稱test則是你自己可以做跟改的 隨便打

總結:

看過此篇後是不是覺得laravel框架很好用呢,透過幾個指令就直接建好router,view,model這就laravel這套框架的強大之處,相信你會很有感覺。

那麼基本的會員系統就到此結束囉,如有興趣請持續關注我們的部落格

以上指令皆出於laravel5.5版 可上網自行查閱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