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,我是app組曾經的某一位組長ヽ(✿゚▽゚)ノ,因緣際會下在一次的專案中寫了一點App中FCM的相關功能,因此寫了一篇部落格來記錄,以下內容如有謬誤請不吝賜教(:3 」∠ )

前言:自從Google cloud Message(GCM)在2019被移除了之後,Firebase Cloud Messaging(FCM)成為了一種新的跨平台的消息傳遞解決方案。

詳情可以去看firebase的官方文件

FCM體系結構概述

  • 註冊設備以接收來自FCM的消息 。客戶端應用程序的實例進行註冊以接收消息,從而獲得唯一標識該應用程序實例的註冊令牌。
  • 發送和接收下游消息 。
    • 發送消息。應用服務器將消息發送到客戶端應用:
      1. 該消息是在Notifications作曲器或受信任的環境中編寫的,並且消息請求被發送到FCM後端。
      2. FCM後端接收消息請求,生成消息ID和其他元數據,並將其發送到平台特定的傳輸層。
      3. 當設備在線時,消息將通過平台特定的傳輸層發送到設備。
      4. 在設備上,客戶端應用接收消息或通知。
  • 總結自官方文件敘述